mr007小学生作文mr007高中作文

杜甫舌战丁肇中

时间:2014-09-22 16:26:28 | 作者:刘韬
“安得广厦千万间,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!”杜甫一袭白衣,独步于湘水之畔。仰望青天,烈日炎炎,他不由得眉头紧锁,欷歔长叹:“此暑甚矣,黎民苍生,何日得脱?呜呼!”“老兄,此等艳阳天气,您为何唉声叹气啊?”另一个发如银丝的老人缓缓走来,笑盈盈地发问。他戴着墨镜,穿着沙滩短裤,手里还捧着一杯冰镇可乐。“天下生灵,多有涂炭,吾安得不忧?汝乃何人,大丈夫当胸怀天下,汝却在此怡情小酌,衣冠不整,成何体统!”“哈哈,听老兄的口气,颇有几分像杜甫杜子美啊。”老者嘬了一口可乐,笑道,“我是丁肇中,喜爱物理,正在宇宙中寻找反物质。”“不才正是杜甫。敢问何为物理?吾只知天文地理,物理者,莫非万物之理乎?若是此物,岂非道家所学?足下听我一言,切不可寻仙访道,贻害终生矣。”“啊,子美先生,久仰大名,竟在这里相见,实在是我三生有幸,快快赏光去寒舍一叙。”说罢,丁肇中扯起杜甫的衣袖,不由分说地往自家拉去。两人来到丁肇中家中,主人把空调打开,又端上一杯可乐,笑着说:“丁某不知道子美先生亲临此地,有失远迎,实在惭愧。”“噫,此处阴气甚重,莫非有妖魔秽物乎?”杜甫依旧紧皱着眉。“先生多虑了,此物名日空调,消暑必备,只需三千多元,十分划算啊。”杜甫听罢拂袖而起,转身欲去。丁肇中连忙跟上,不解地问:“杜老为何如此,难道是我招待不佳?”“岂有此理!君不见田亩间尚有农夫日夜苦耕乎?为一消暑之物竞花销三千元宝,吾誓不与汝等同席!”“杜老,这就是您的不对了,如今人们生活水平提高,科技更是日新月异,有何可忧啊。再说,我们现在还投资几亿来探索反物质呢!”丁肇中似乎有些不悦。“哎呀呀,挥金如土,挥金如土!汝等不体恤民情,只知空费财力,罪莫大焉。”杜甫听到丁肇中说的数字,很是吃惊。“哎,这怎么能叫空费财力呢?探寻宇宙万物的奥妙,这难道有什么不对吗?”“此言差矣。吾行游天下多年,眼见老妪征于边戍,耳闻胡肆于中原,血流成河,一片凋敝。此正当危急存亡之秋,汝身怀巨钱,不思报国,反倒做徒劳之功,岂非空费财力?”“这话我可不同意。”丁肇中严肃地说,“正如您之前所说,我们探寻的正是万物之理,不过不是道士们寻访的仙境,而是造福人类的办法。这个,叫科学。”看见杜甫似乎仍旧不屑一顾,丁肇中接着说:“科学,就是以让人类更好地生活为目的,一步步揭开万物面纱的学问。在这上面投入财力,多少都不为过啊!再说,现在的天下可好得很,您所说的老妪、胡马什么的,早就成为历史啦。”“一派胡言!吾亲眼所见,有老幼相携于江边采摘油菜,如此烈日,若非生计所迫,安得如此邪?”“那是他们在体验农家乐啊,哈哈。”“吾不曾听说此物。即便依汝所言,吾先前来此地途中,有数农夫躬耕于田间,这又作何解释?汝等不拨款赈贫,还堂言日科学,此等谎言,安能瞒我?”“杜老。我说您可有点死脑筋啊。农民种地,难道不是天经地义吗?我们搞科学,哪里还需要撒谎来骗你,这都是实实在在的东西啊。”“实在?那汝可取一瓢反物质与吾观之。”“这个,不好意思,我们找了几十年,还没有找到。不过,总会找到的啊。”“口出狂言,尚不知羞耻。天地之间,何物可寻数十载而不见其踪?此必汝等豪奢之假托耳。”“杜老,没找到的东西,难道就是没有吗?算啦,这么告诉您吧,要是没有我们这些搞科学的,只怕您眼中早已是荒凉萧索之景啦。”“汝安敢妄言!”“我真没有说谎,我们亲手一点一点构筑起这个世界,一点一点完善它,这才有了如今的太平啊。您看这空调,这电视,还有您喝的可乐,不都是我们的杰作吗?”“什么空调、电视?不过这消暑之物倒确实颇为实用,吾汗已尽收矣。”“是吧,我就说,科技的魅力是无穷的啊。杜老,我知道您心系苍生,可在如今这个时代里,光靠写诗行吟可不行,非得有点实际成效不可。”“那汝之反物质还无处可寻?其必不为科学矣。”“科学,不仅仅存在于现在,更加存在于未来。正是未来的科学吸引着我们这些科学爱好者不停地奋斗着、创新着,不然,我何不安坐于此享受清凉呢?”“嗯,此话有理。不过,吾仍有一处不解。为何汝等不用投资科学之钱财,来助农夫一臂之力呢?”“我们不分钱财给他们,不是因为不关心,而是把这些钱用在发展科学上,可以在未来的某一天,帮他们永远脱离这脸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啊。还有,现在的农民早就不像你想象的那么辛苦了,他们家中也有空调、电视,也可以喝可乐呢!”“此话当真?”“当然当真,不信您可跟我去瞧瞧啊。”“这是最好。不过吾还有一言相告。”“您尽管说。”“再给我一盏可乐吧,吾口干舌燥甚矣。”“哈哈哈,没问题。”两人重新坐下,开始谈笑风生。本文地址:杜甫舌战丁肇中作文1800字http://wWw.ZuoWen8.com/a/29656.html
  • 上一页12下一页
  • 推荐分类:

    上一篇作文:身魂二重唱作文1300字 下一篇作文:我要离开作文900字

    版权声明:

    1、本网站发布的作文《杜甫舌战丁肇中作文1800字》为mr007注册网友原创或整理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! 2、本网站作文/文章《杜甫舌战丁肇中作文18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作者文责自负。 3、本网站一直无私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大量优秀作文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作文,评改作文。对于不当转载或引用本网内容而引起的民事纷争、行政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
    mr007